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测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08: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山西省、山西农业大学关于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培养特点,现就2022年农林经济管理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入学选拔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山西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应届(2022届)毕业生,以及山西农业大学2020届、2021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目前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原本科毕业专业不属于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考生均可报考。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章守纪,品德良好;

(二)体检符合要求。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入学后要进行复查,发现体检弄虚作假的考生做退学处理。

二、考核方式

1.学院成立2022年农林经济管理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考核小组,负责制定考核原则、形成考评方案,并对考评过程进行指导。

2.充分考虑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成绩和表现,按照考生在校期间的学分绩点(权重为80%)、全国大学英语CET4成绩(权重为10%)、奖励和荣誉(权重为10%)等进行综合评价,形成考评成绩。其中:

学分绩点考评成绩形成:绩点对应百分制成绩×80%;

CET4考评成绩形成:(CET4成绩×60)÷425×10%;

荣誉与奖励考评成绩形成:省级及以上每项5分,校级每项3分,总得分×10%。

三、其它

考生在校期间如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荣誉的,需向招生学院提供相应材料。其它未尽事宜,按学校要求进行。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20227月15

 

 

 

关闭